2008年4月8日 星期二

美麗台東海岸簡介(台東濱海公園)~

海~對我而言有種難以抗拒的吸引力,
或許是因為海常用它的遼闊提醒著我們,
要時時保持寬闊的心胸,快樂才會如影隨形般的跟著我們。

到台東已經一個多禮拜了,
其實當初在選填志願時,
就曾經為了澎湖跟台東而猶豫很久(因為這兩個地方都很容易看到海)。

最後為什麼會選擇台東呢?
主要是因為這邊除了水好(海岸線美)之外,
更有壯闊的山跟如田園風景畫般的縱谷(關山池上等)。

既然這個部落格是以海洋為主題,
那我就簡單的介紹一下禮拜天下午的小小收穫吧。

這禮拜天下午,
因為剛從彰化搭了六個半小時的火車抵達台東,
因此頗為疲憊,但是簡單整理完內務後,卻又一時不知該做什麼事,
於是便騎著我的愛車到台東市區逛逛。

來台東之前,
就已經知道市區距離海邊相當近;
然而大海對我而言,又有一種難以抗拒的吸引力,
因此不知不覺的,就把車子騎到了台東市的濱海公園。

濱海公園是個親近海的好地方,
這邊有許多的自行車道和其他步道,供遊客健行和休閒。
而這也是在彰化地區很難見到的景象跟設施。

而公園內也有許多裝置藝術,
像木雕,也是充滿了這邊的原住民風味。

往公園的西北方望去,
可以看到台東的另外一個公園(森林公園),
在後面大山的襯托之下,也別有一番韻味。

而濱海公園中,除了步道與腳踏車道外,
也有好幾個籃球場,提供愛好運動的居民多樣的選擇。

由於時間不早的關係,
因此我也只逛了公園的北邊,
等到一切生活步驟都上軌道後,
再一一把花東海岸線靠近台東的部份介紹給大家吧。

最後提醒各位看官,
海洋是大自然的重要資產,
愛它就不要傷害它,當你到海邊遊玩時,
留下足跡,但別留下成堆的垃圾;
帶走相片,但別帶走原屬大自然的一切資產。

29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聽老師說那裡好像很好玩又很美麗,如果可以去那裡應該要先好好的欣賞風景再去玩,但是自己也要注意安全才能不難一去不復返,這樣是很不值得的,所以必須要很小心很小心,因為之前聽過老師說之前有人玩水而溺水。

匿名 提到...

老師去那裡的情況,令我也好想去,可是因為我家裡的金錢不夠,所以媽媽說,等我長大後,要努力賺錢,趁著三十歲之前,痛快的玩一番,所以我要認真讀書、賺錢。

匿名 提到...

可是我也好怕,有人去了那裡之後,有的溺水,或是出車禍,我也好想去,可是因為那裡的風景令人讚嘆不已,這才是福爾摩沙的好景點。

♀★詠→晶﹌∥ 提到...

境內的墾丁國家公園,
有奇特的濱海景觀、美麗的珊瑚礁石、森林浴的芬芳、熱帶植物、高山湖泊....等.
,很多勝景、特色於一身;
受這些湖光山色的吸引,
所以一年四季都有大批遊客慕名前往
,可是台灣最負盛名的觀光地點喔!^^

♀★詠→晶﹌∥ 提到...

風景名勝–墾丁 龍鑾潭...
這裡是墾丁最寬闊的沙灘,幾乎所有的水上活動都可以在這裡看得到
,游泳、划水、衝浪、
可由墾丁牧場及賓館循步道遊覽,山頂上視野良好,
碧綠的牧場、清澈的南灣海域、
貓鼻頭、鵝鑾鼻沿線都不錯喔! ...

姍姍 提到...

雖然海洋很漂亮,但是不一定每一個人就認為海很漂亮.討厭ㄉ人就會把垃圾亂丟,做一個沒有公德心ㄉ人.

@!虹婷!@ 提到...

海~對我而言有種難以抗拒的吸引力,
或許是因為海常用它的遼闊提醒著我們,
要時時保持寬闊的心胸,快樂才會如影隨形般的跟著我們。因為我小時候媽媽常常帶我去海邊玩所以海邊就是我最喜歡ㄉ地方喔!

到台東已經一個多禮拜了,
其實當初在選填志願時,
就曾經為了澎湖跟台東而猶豫很久(因為這兩個地方都很容易看到海)。

最後為什麼會選擇台東呢?
主要是因為這邊除了水好(海岸線美)之外,
更有壯闊的山跟如田園風景畫般的縱谷(關山池上等)。

姍姍 提到...

海洋既然漂亮我們就不應該去破壞海洋裡面ㄉ生物,做一個有公德心ㄉ人讓大家有一個美好ㄉ觀光景點.讓大家在那邊都可以留下美好ㄉ回憶.

☆@謝~曜~存@★ 提到...

黃登紘你在怕什麼,說不定下次你去墾丁的時候你就會發生這種事,真希望你發生......騙你的!!你應該也不會去吧!!聽你剛剛說的。

匿名 提到...

要畢業了><,如不好好珍惜這2個月的時間,不在意時間的人,他們會覺得很快的就畢業了!要趁著2個月的時間,好好的和同學玩玩吧!

婕羽 提到...

目前海洋已經受到很大的汙染.請大家不要隨手亂丟垃圾.如果看到有人亂丟垃圾.請跟他說不可以亂丟垃圾.

姍姍 提到...

來台東之前,我心裡面想海到底漲的怎麼樣,那一天晚上我一直想都睡不著...終於到ㄌ目的地.隔天我一看到海我好心奮,完ㄌ一整天到台東已經一個多禮拜了,我越來越覺得我對海的距離慢慢ㄉ疏遠ㄌ.我到最後為海不是那麼ㄉ好玩.

@!虹婷!@ 提到...

老師沒去一個地方都會跟我們說他里有什麼名勝古蹟,聽了之後都令我想和父母一起去看看,回去跟爸媽討論後壩壩也答應代我們去,雖然在那邊待了半天時間但是是我最快樂的時光,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去那裡玩.

Unknown 提到...

真的要畢業了,真的好捨不得離開大家喔!
但是還室還是一定要離開大家不能一直停留再小學六年級......

姍姍 提到...

為什麼我們會選擇要到台東遊玩呢?
因為海~對我而言有種難以抗拒的吸引力,
或許是因為海常用它的遼闊提醒著我們,
要時時保持寬闊的心胸,快樂才會如影隨形般的跟著我們。來台東之前,就已經知道市區距離海邊相當近;然而大海對我而言,又有一種難以抗拒的吸引力,因此不知不覺的,就把車子開到了台東市的濱海公園。

婕羽 提到...

(台東濱海公園).介紹說:那裡很美麗又適合大家遊玩的好去處.如果假日有空我建議可以去那邊遊玩喔!

姍姍 提到...

我喜歡海,但爸媽要我少接近海.怕我會有危險.爸媽靠訴我有人因為去海邊而溺死ㄌ很可憐,也有人因為去海邊釣魚結果沒釣到魚自己卻先死.但我還是想要去海邊看看.

張維廷 提到...

每次只要有人吃完東西,就會丟在地上,造成沙灘上都是垃圾,這點實在要改進,否則這片大海會變大型垃圾場,魚群的家會遭到污染,然後死亡,所以大家不要在隨地丟垃圾了!

婕羽 提到...

如果有機會去那邊遊玩.一定要帶個照相機.把美麗的風景拍下來以後如果看照片時就會想起難忘的回意呦!

韋廷 提到...

老師說的好好玩,
希望以後可以去那裡參觀,
可是一定要有同學一起去,
否則如果溺水的話就沒能可就你ㄌ,
還是希望不管過ㄌ 幾年大家都不要破壞美麗的海洋,喜歡它就不要破壞它,而且務必帶走自己的垃圾,大自然是大家來維護的,不是來破壞它ㄉ.

Unknown 提到...
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江伯晨 提到...

那邊好像很好玩,有空的話,真想去那邊走走,因為我不能出門,原因:秘密,所以能出門是最好的,而且,老師說那邊很好玩,風景也不錯。

晴天 提到...

是阿!!
台東的海洋乾淨有美麗..
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個三天兩夜
不過遊客可要注意要好好保護海洋的乾淨.
畢竟大海只有一個~

今年的暑假~我們全家要去花蓮玩~
聽說花蓮的海也很美呢!!
呵呵!真期待...

韋廷 提到...

加油吧!如果可以ㄉ話我會很想去玩!
可是還要大1點才可以
那裡一年四季都有大批遊客慕名前往
,現在台灣最負盛名的觀光地點喔!

Unknown 提到...

以前在我的印象裡海是非常的髒,所以我不喜歡去,但是看完這篇文章我才知道海是多麼美麗,多麼吸引我,令我想去看看這美麗的海.

Unknown 提到...

那裡聽起來很有趣,又很有趣,但是那裡也要注意安全,因為那裡有時候會讓人受傷,或讓人溺水而死,所以要注意安全。

♬ 豆漿〃♥ :金玲 提到...

海很美

但有時卻像隻憤怒的野獸

它變成野獸時,要小心,一個不注意,你可能就被吃掉了。

玩水時,要小心,別被野獸吃掉了。

Sherry老師 提到...

嗯嗯

台東是我生活了一年的地方
我對好山好水的台東有很深的感情喔
希望大家都能愛護自然的環境
好好珍惜我們的地球

^__^

@意真@ 提到...

真希望我也可以去!
但是不能我爸沒空待我們去!